2017年宁天吧夏日文赛 | 题目及相关细则公布

——“我们的约定,年复一年,终将延续。”
百度宁天吧2017年夏日文赛(2017NSC)正式拉开帷幕。

文赛流程与时间安排
*和报名帖内的时间安排略有不同,请以此处为准
7月30日24时 文赛正式开始
8月18日24时 参赛选手交稿期限
8月25日24时 初审团提交评分与评语期限
此后进入终审阶段,大家静候文赛最终结果的公布。


【赛制】
本年度宁天吧夏日文赛实行“一轮双题制”,双重筛选。
各参赛选手需要依照给出的赛题各提交一篇作品(合计两篇)。先交由初审团打分,顺位若干名进而交由终极评审进行更加严格的点评(此部分具体人数由最终交稿人数决定)从而得出本次大赛最终名次。

【题目A】
以下材料,请选手任选一则自主理解并行文。
立意不限,题目自拟。
无文风等约束,原著向、私设、架空、古风、民国、甜虐等均没有任何限制。
参赛文与主题之间的联系性需要得以体现。主题来源于材料,材料来源于电影。请大家成熟地理解自己所选择的材料,切忌拘泥于字眼不得直接引用材料原文。在此基础上依照自身所擅长自由发挥,最终交出一篇“好看”的【宁天】同人文。

1
佛陀弟子阿难出家前,在道上见一少女,从此爱慕难舍。
佛祖问他:你有多喜欢那少女?
阿难回答:我愿化身石桥,受那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但求此少女从桥上走过。
——《剑雨》
2
小的时候,有一天夜里,我看见天上落下千万颗的星星。我想,它们都落到哪里去了?我是个孤儿,我就一个人去找星星。我想,如果我骑马到了沙漠的另一头,我就可以找到它的。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在大漠中奔驰。
——《卧虎藏龙》
3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晚晴集》/《一代宗师》
4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一代宗师》
5
我在最好的时候碰到你,是我的运气。可惜我没时间了。想想,说人生无悔,都是赌气的话。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叶先生,说句真心话,我心里有过你。我把这话告诉你也没什么,喜欢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
——《一代宗师》
6
你怎么就不明白呢?这个世界不会为你而改变什么的,我就像这个世界一样是不会为你而改变的。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7
好的时光是哪一段并无太大意义,因为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的,也只有在辜负浪费之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时光。
——《最好的时光》
8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人是会变的,今天他喜欢凤梨,明天他可以喜欢别的。
——《重庆森林》
9
遇上那个人的时候,我们以为自己会爱他一辈子,他已经这么好了,我怎可能爱上别人?然而,岁月会让你知道,一辈子的心愿,真的只是一个心愿。
——《饮食男女》
10
有一种相遇,止在遇过就好,我没想过要上前打招呼。
——《志明与春娇》
11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春光乍泄》
12
所有没能实现的梦想,让我们怀抱更多希望,就是这样。但这很好。
——《星守る犬》
13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但盼风雨来 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即使天无雨 我亦留此地
——《万叶集》/《言の葉の庭》
14
只要记住你的名字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
我一定会,去见你。
——《君の名は。》
15
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不会忘记,只是想不起来而已。
——《千と千寻の神隠し》
16
Things we lose have a way of coming back to us in the end . If not always in the way we expect…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17
- After all this time?
- Always.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18
- 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 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too.
——《LA LA LAND》

【题目B】
请选手从以下给出的词句中,任选一个作为文章题目。
题材不限,立意不限,字数不限。

骗子
喜帖街
恋人游戏
见字如晤
无关风月
明年今日
向死而生
水母,流星
忽梦少年事
心跳呼吸正常
任凭时光流转
十五年前的一封情书

如果赛题让你有动笔的冲动即使错过了报名亦欢迎参与。

【17NSC·一期一会】文赛题目及相关细则

【17NSC·一期一会】文赛期间限定水楼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绫濑千岁 / Powered by LOFTER